Alue-伏热的报忧鸟

最不通的文人,总在咬文嚼字。

【法罗朱】Arms are for Hugging

  概括:

  一篇很久以前的短打,维罗纳的孩子们全员贴贴,因为“Arms are for hugging,not for fighting."

  

  在人群庄重的目光中,浅蓝色衣服的长发少年挽着他的爱人,缓步走向神父。他们向人们挥手致意,笑容间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快乐。获得这样一份伟大的幸福的人们,是不会沉溺其中的。他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世间的悲苦,并迫切地希望用自己的幸福滋润那些贫瘠的土地。因此深爱着的人们,眼里是装着世界的。

  女孩抬头注视着罗密欧,眼中闪烁的笑意背后流露出坚定。阳光仿佛屏住呼吸,悄悄融入两人之间,泛着柔和的光芒,笼罩了众人。女孩抬起纤细的手臂,薄薄的衣袖轻盈地垂下,随动作在风中微微晃动,宛如即将振翅而飞的鸟儿。男孩在同一刻做出同样的举动。一瞬间,心领神会的默契、至死不渝的诺言,凝聚在相触的指尖,在神父慈爱的目光下,在死神飘散的朦胧烟雾中,一对坠入尘世的天使,接受众人祝福的洗礼。

  距人群稍远的地方,一位少年沉默地立着,深红的外衣结成一层凝固的鲜血,铸成固执的外壳。他的眼中充斥着破碎的愤怒与痛苦,攥紧拳头。提伯尔特沉浸在这份撕裂的悲伤中,以至于没有察觉背后逼近的脚步声。然而在一场美好的婚礼,又有哪个正常人会注意到他的心碎?

  随着一桶白色颜料倾盆而下,溅满红色外衣的表面,一阵刺耳的狂笑撕破了天空。提伯尔特发出一声怒吼,立即转身,手迅速摸向腰间,却没有刀柄落入掌心的熟悉触感。带着一丝恐惧,他猛地回头,看见烛光发色的蓝衣少年用手指灵巧地转动着他的匕首。班伏里奥嘴角勾起一个抱歉中夹着调侃的微笑。不用看就知道茂丘西奥在身后大笑,提伯尔特可以想象出对方笑弯了腰,瀑布般的黑色长发糊了一脸的情景。一阵怒火燃烧着涌上心头,却很快地退去了,留下焦黑的痕迹中溢出的无力感,当他看着紫色外衣的年轻人依旧笑得发颤,无比自然地将手臂搭上班伏里奥的肩膀,不远处罗密欧与朱丽叶热切交谈着,眼里闪烁着对未来的憧憬,自己血红的外套被强行泼上一层雪白......最后一根弦被割断,他缓缓垂下了头。

  恍惚间,一双纤细的手臂用力地环住他。低头看,朱丽叶正仰头冲着他微笑,清澈的眼里流露出真挚的关切,似乎在担忧地问:“你怎么了?你不为我感到幸福吗?”提伯尔特欲后退几步摆脱对方的拥抱,他不想颜料将朱丽叶的衣服弄脏,却被朱丽叶更用力地抱紧了,她金褐色的长发上泛着柔和的光芒,提伯尔特可以隐约嗅到花朵淡雅的芬芳。注视着他的眼睛里现在写满了熟悉的坚定,仿佛在说:“最亲爱的表哥,请告诉我怎样才能让你也感到幸福吧。”提伯尔特隔着衣料,感受到两人的心跳,流淌着如此相似的血液,却又如此不同。他犹豫片刻,有些颤抖,用手臂环着朱丽叶,隔了一段距离以防白颜料蹭上朱丽叶的衣服。朱丽叶依恋地将脑袋埋在他怀里,一如儿时。似乎被怀中的光芒刺痛了双眼,提伯尔特抬起头不去看女孩,使劲眨着眼睛。

  罗密欧站在不远处,眼里露出一丝内疚,暗暗责备自己没有注意到提伯尔特的失落。他很快真诚地张开双臂,大步向拥抱着的两人走去——

  ——被一团模糊的紫色狠狠撞开。茂丘西奥不要命似的狂奔向提伯尔特和朱丽叶,与其说是“抱”,不如说是“扑”了上去。罗密欧亲眼看见提伯尔特被撞得险些摔倒,后者勉强扶住朱丽叶,怒视着面前的疯子。罗密欧慌忙从地上爬起,奔上前张开修长的双臂,轻轻抱住三人,一边偷偷拉住茂丘西奥,试图让他离显然逐渐暴躁的提伯尔特远一点。

  班伏里奥愣在原地看着这一切,随即反应过来,思索片刻,将匕首交给朱丽叶的奶妈,走向那群人,在外围端详半天,找到一个可以同时抱住罗密欧和茂丘西奥的位置,加入了他们。他摇着头,企图将两位好友的长发从眼前弄开,将手分别搭在两人的肩膀上,以便当提伯尔特被茂丘西奥彻底激怒时,可以及时一把将他们拽至身后。

  突然,身后传来隐约的脚步声。班伏里奥惊讶地回头,看见帕里斯正小心翼翼地靠近,眼神探询着是否被允许加入。班伏里奥用力将茂丘西奥不知从哪儿探出的手摁了回去——他确信以那种诡异的角度去拉住帕里斯是很可能把手折断的,然后点点头。帕里斯露出一个惊喜而真诚的笑容,站在最外围,彬彬有礼地用双臂环抱住他们所有人,似乎丝毫不介意平整的礼服会被压皱。维罗纳静静地看着她的孩子们,蒙太古与凯普莱特的心脏隔着衣料共同跳动,他们呼吸着同一片空气,同样地活着,没有怨恨,没有厮杀,互相尊重,乃至相爱。

  他们就这样抱了很久很久,直到被压在最里面的猫王子终于忍不住,发出一声快要窒息的咳嗽。

  “Aimer, c'est ce qu'y a d'plus beau.

  爱,充满至臻之美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